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名人 > 冉肖玲拒當嬌弱小寵物,豁達「獨居老人」

幸福故事

冉肖玲拒當嬌弱小寵物,豁達「獨居老人」

撰文/尚順芳、攝影/陳柏林、圖片提供/冉肖玲
字級:
加入收藏

再見到《群星會》時期的「低音歌后」、「小白光」,69歲的冉肖玲風華依舊!2008、2010年兩度返臺風光舉辦個人演唱會後,她也恢復天天上班為客人紋眉的日常,和女兒像姐妹淘一般結伴旅遊、陪兒子上香港電視合唱、含飴弄孫之餘,接接美加、東南亞的演出…。她自嘲是忙碌的獨居老人,生活充實美好,身心內外都調整到最健康的狀態,無需醫美,身材與招牌笑容都與當年的亮麗無異!

但冉肖玲並不是天生豁達,而是將生命中的波折化為成長的動能、藉由信仰與毅力,逐步學習然後貫通內化。二、三十年來獨立扶養兩子女長大並不容易,如今一個人開心過日子,回想來時路,冉肖玲說:「對我來說,坎坷讓人成長,才能學到寶貴的經驗,今天才能分享。否則我就像隻嬌弱的小寵物,只是一張白紙!」

 

冉肖玲17歲出道,以低沈渾厚的嗓音著稱,她唱白光的《魂縈舊夢》風韻十足,成名曲《藍色的夢》讓她成為《群星會》的當家歌姬,還擁有自己的節目。但她26歲就覺得自己太老,應該急流勇退,於是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毅然宣布退出歌壇,遠嫁香港,她的歌聲一直讓老歌迷懷念不已。

她說:「當年我夢想相夫教子的日子,只想當家庭主婦,萬萬沒想到實際生活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雖曾努力挽回,卻在獨自帶孩子移民加拿大,與先生兩地分隔三年仍以離婚收場。」

 

當時才42歲的冉肖玲決定了三件事:一,絕不回臺灣唱歌。二,要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和孩子。三,絕不再嫁。

個性單純的冉肖玲離婚後,發現臺灣歌壇已大不同,走在路上也沒人認得她,雖然她外表維持得不錯,歌喉也很好,但她不願意讓大家看到以往光彩的冉肖玲如今垂頭喪氣的模樣。

於是她選擇住慣了的香港,靠著在加拿大無意間學來消遣用的紋眉手藝,開了美容工作室,以眉毛設計師為業至今三十年餘,雖也曾因「當年紅歌星如今從事服務業」,有過小小的心理障礙,如今冉肖玲可以驕傲的說:靠著紋眉,不但兩個孩子都從美國數一數二的設計名校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畢業,除了自己住的房子與工作室,兒子女兒有自各的窩,另外,她自己的壽險、醫療險和儲蓄險,以及退休基金也都準備好了!

一切否極泰來,2003年人間衛視舉辦慈善義演,沖著經紀人夏玉順及星雲法師,冉肖玲在睽違三十年後復出登臺,並在老歌流行風潮中挑戰兩次個人售票演唱會,如今仍登臺演唱,她說:「很幸運抓準時機,很感謝夏哥也非常知足!」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