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把握盛夏時光 齊去臺北賞蓮趣

玩味生活

把握盛夏時光 齊去臺北賞蓮趣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居於大臺北地區,常常因繁忙的工作、急促的腳步而忘了安排休憩的娛樂,在這盛夏之際,這個周末就放自己一個假吧!夏日時光,就由那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蓮花池起始,臺北地區除了擁有便利交通,其實各處更是蘊藏更多意想不到的秘境景點喔,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同在臺北地區欣賞蓮花,享受難得的午後時間。

 

景點1臺北植物園

臺北植物園是臺灣第一座植物園,具有百年歷史,並集結超過2000多種植物,園區內規劃了各式主題展示區,打造豐富多元的綠色景點,是市民假日休閒避暑的好去處。數一數二的美景就屬那夏日盛開的蓮花池為首了!蓮花池利用雨水及地下水作為池水、調節水位,讓佇立於荷葉邊的粉紅荷花得以自然盛開,更成為民眾必朝聖的景點之一呢!

 

【景點資訊】

臺北植物園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3號
電話:02-2303-9978分機1420
交通:捷運小南門站3號出口,由博愛路入口進入,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05:30~22:00

 

景點2 疏洪荷花公園

位於二重疏洪道內的世外桃源,沿著荷花池邊的步道前進,亦可在池畔騎腳踏車,一邊運動一邊望紅色花朵在綠葉間搖曳生姿,健康又舒適!且蓮花盛開之際,常常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前往汲取作品,一旁蔭涼處,更設有座位區、種植矮樹草皮,提供民眾稍作乘涼、休憩的地方。

 

【景點資訊】

疏洪荷花公園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疏洪十二路與疏洪一路交叉
電話:02-2705-7716
交通:國道一號三重交流道下,由成功路轉二重疏洪道,即可抵達

★附近設有疏洪荷花公園付費停車場,每小時20元,供民眾使用。

 

景點3雙溪上林荷花園

「蓮,花之君子者也」,踏入雙溪地區,便會發現其實有不少地方皆有種植蓮花田,除了美化公路外,更順勢吸引了許多觀光客前來賞花,清新悠閒的自然步調,與都市的蛋黃區氣氛相比,這兒更顯得純樸、得以遠離塵囂,粉紅色花瓣於陽光下如嬌嫩欲滴的美人,望著,其高雅氣質不禁令人沉醉其中!

 

【景點資訊】

雙溪上林荷花園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雙柑公路111號
電話:02-2493-1111
交通:國道一號轉臺62線快速公路,再接臺2丙線基福公路(暖暖、平溪),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