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保健 > 3個好習慣,徹底防範尿失禁

養生健康

3個好習慣,徹底防範尿失禁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相信有尿失禁困擾的人都知道,即便不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但心裡所帶來的壓力,往往讓人不敢出門,害怕面對社交場合,擔心尿意突然來襲怎麼辦。那麼,又應該怎麼做,才能夠改善、甚至預防尿失禁呢?

 

3大預防重點

耕莘醫院泌尿外科主任姜秉均表示,想要徹底防範尿失禁,就必須從生活上做調整,應遵循以下3個習慣調整:

1.不要羞於就醫:對有些人來說,因為尿失禁問題要到泌尿科就診,會覺得害羞、不太好意思。姜秉均醫師說,當有各種小便不順的問題出現時,還是要盡快到泌尿科門診確診,以免延誤病情。

2.慢性病控制:如本身有各種慢性病,如三高、糖尿病、代謝症候群等問題者,除了要控制好病情之外,也要保持清淡飲食以及333運動的原則。

3.體重控制:再者,由於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緻,常常一餐下來,無形中吃到太多的油類和鹽類,形成肥胖的體質。姜秉均醫師提醒,肥胖會使膀胱老化得更快,也容易造成慢性病的產生,一定要好好控管才行。

 

治療的3個階段

在治療方面,姜秉均醫師說明,若一開始情況還不嚴重,醫生會建議大家先從前述的3樣預防重點開始,改變生活習慣,增強免疫力。

再來,如果還是沒有改善就會使用藥物控制,最後才是手術治療,男性為攝護腺手術、女性為尿道懸吊手術。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