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打掃超輕鬆!必知6種耐髒好清潔牆面材質

玩味生活

打掃超輕鬆!必知6種耐髒好清潔牆面材質

彙整編輯/李晏晨、圖片來源/周建志/春雨時尚空間設計
關鍵字: 居住 打掃 空間 牆壁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牆面長年累積的黑斑黴菌、拍打後殘留的一抹蚊子血、過道區磨損的痕跡,以及寶貝們精彩的創作,想要解決牆面的「大花臉」,肯定要打一場超崩潰的清潔硬戰!不過其實若能在裝修時選對牆面建材,就能減少清潔負擔,快來看看6個連室內設計師都大推的好清潔建材吧!

 

Style01. 磁磚造型牆

廚房牆面是容易附著油汙的受災區,經年累積又厚又黃的油汙,清潔起來得費上一番功夫。周建志設計師表示,廚房牆面可利用表面光亮,且防潮能力好的磁磚鋪設,不僅好擦拭易保養,也不容易變色及龜裂,只要輕鬆清除油汙便能擁有煥然一新的效果。此外,磁磚花色樣式百百種,不論鄉村風、工業風、復古風……等,都可以藉由巧思拼貼,打造獨樹一格的特色牆面。

 

Style02. 烤漆玻璃牆面

經濟又實惠的「烤漆玻璃」,是許多設計師都強力推薦的高CP值建材,不外乎能達到省時省錢的高效益,其表面光滑無接縫,能解決溝縫藏汙納垢的問題。烤漆玻璃使用範圍廣,除了當作一般牆材,也能運用在隔間、檯面及門片設計,甚至能成為塗鴉揮毫的留言板。

 

Style03. 木皮牆面

以溫潤木皮包覆的人文雅居,除了能增添空間暖度,更是居家防塵不錯的方法之一。周建志設計師建議,可挑選紋路肌理較明顯的木皮,不僅能隱藏碰撞而產生的刮痕,補漆也十分容易。在日常清潔方面,只需除塵布或乾布拂拭,即可減少灰塵堆積以及降低塵蟎過敏源。

 

Style04. 美耐板牆面

擁有琳瑯滿目樣式的美耐板,包括仿木紋、金屬、石材,或是亮面效果應有盡有,是平價裝修的首選建材!其應用範圍非常廣,小從檯面、門板,擴大至天花板及牆面皆可運用自如,不僅抗汙耐髒,也具備防焰防水的優點,但必須注意轉角處容易有接縫及黑邊的問題。

 

Style05. 大理石牆面

屬於天然建材的大理石,表面色澤紋理富有藝術美感,是大宅中常見的建材之一。周建志設計師表示,若預算寬裕,家中牆面可大面積使用大理石打造,其質地堅硬不容易因走動碰撞而磨損,且不論多久光澤度依然歷久彌新,平日只需用雞毛撢子或是靜電不織布擦拭,長期可使用中性清潔劑去除髒汙。

 

Style06. 文化石牆面

具有抗壓耐火又防霉的文化石,不僅擁有多元的色彩及種類,是展現風格特色,不可或缺的靈魂配角。抗污能力強也是文化石的一大特色,其粗糙凹凸不平的表面,能隱藏磨損的痕跡,可使用附有刷頭的吸塵器清理接縫灰塵,或以抹布沾清水簡易擦拭,但要避免油性筆畫到,較不易去除。

 

◇ 相關閱讀

蝸居出頭天!7~20坪的空間放大法!

多功能室大升級↗↗這樣規劃居然可以抵3間!

【家電達人】簡易自我檢測表 掃地機器人這樣挑就對了!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