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超實用!機能爆棚溫馨美宅

玩味生活

超實用!機能爆棚溫馨美宅

彙整編輯/Flora、圖片來源/陳美貴/金岱設計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每個人心中都有「家」的雛形,欲打造舒適的空間,除了風格設計,收納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讓我們看看金岱設計陳美貴設計師,如何幫屋主規劃機能爆棚的夢想宅地。

 

Tips 01︰收納空間就在左右

收納是每個家庭的必修課題,客廳場域利用沙發旁的畸零角落與電視牆面,替屋主規劃黑膠唱片與CD收納櫃,充分善用空間創造實用機能;電視牆也特別使用線條切割手法隱藏門片,讓立面視覺清爽乾淨。而書房的收納規劃也極具巧思,如利用樑柱下方設置開放式展示櫃,滿足大量藏書需求;窗檯臥榻亦結合抽屜收納,或是書桌上方的展示層板,都使空間機能與視覺更加豐富。

 

Tips 02穿透設計 空間加倍放大

為了增加視覺寬廣度,特意把電視牆與書房的牆角內縮,並使用具穿透感的茶玻拉門,減少視覺壓迫感,也順勢將自然光引入室內,走廊光線問題得以解套。另外,餐廚區更運用鏡面設計,為空間帶來加倍放大的效果。

 

Tips 03木質相呼應帶出溫馨感

以大地色系營造溫馨氣氛,櫃體的木皮及原木餐桌,替家帶出質樸感。位於走廊盡頭的客浴,陳美貴設計師將廁所暗門藏匿端景後方,全區利用相近的材質與色調,將家居收納機能隱身其中,整體性大幅提升。

 

◇ 相關閱讀

【風水特輯】床頭櫃喬不定,造成夫妻不和運勢不順?求專家解答!

廚神駕到!做菜就該這麼享受

《廚房熱門榜》夏日開Home趴~廚房這樣設計就夠了!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