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夢想桃花源,喝口好茶感受自然之美

玩味生活

夢想桃花源,喝口好茶感受自然之美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看著眼前的自然美景,再配一小杯回甘好茶,可謂人生的一大享受!此外,品好茶除了能細細品嘗自然的原味之外,還能深刻的品味到生活,進而感受到人生的豐富,可以說是一種哲學。

鏡頭拉到了臺灣南部,這裡同樣也有很多地方適合泡茶、看風景。精選3個景點,邀請您與茶一起來一趟輕旅行。

 

景點1:獨立山步道

位於嘉義竹崎的獨立山,屬於臺灣小百岳之一,海拔840公尺,以阿里山鐵路螺旋狀為名,而周邊的步道,更是吸引許多人到此散步、健走。

特別的是,在獨立山區裡有座奉天岩。廟方免費提供茶具、瓦斯、廚房供旅客使用,不分平假日,皆有許多人慕名而來,只要自備食材、茶葉,就能到這裡自行烹調、泡茶,並享受山林間的新鮮芬多精,可說是一場非常特殊的體驗呢!

 

【景點資訊】

獨立山奉天岩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緞繻村紅南坑20號
電話︰05-263-0392
交通︰南二高下竹崎交流道,轉166縣道往竹崎方向,再進入竹崎街區前的福懋加油站右轉,並沿著樟腦寮車站指標繼續直行。接著遇到岔路看到獨立山的指標,經文光國小後,順著標示即可抵達。

 

景點2海鼠山1314觀景台

1314觀景台位於嘉義梅山鄉瑞峰村,原名為海鼠山觀景台,但因為海拔剛好落在1314公尺,故取諧音更名為「一生一世」1314觀景台。

360度景觀可俯瞰嘉義、雲林的城市風光,與一旁壯麗的茶園,形成了一片綠意盎然的大地畫布。而附近有一家「瑞茗祥茶」,提供品茶、揉茶、茶道體驗,讓大家在茶園的包圍下,更有氛圍的了解茶、靠近茶。

 

【景點資訊】

1314觀景台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
電話︰05-262-2121(梅山鄉公所)
交通︰行駛國道3號下梅山交流道,轉162縣道進入中興路三段,再接臺三線(中山路)並進入162甲縣道,繼續行駛162甲縣道,即可抵達瑞峰村。

 

景點3中寮山天希坊

位於高雄市燕巢區與旗山區之間,是玉山山脈山入高屏地區的後半端,所以地理位置上,少了高山阻擋。從西邊可看到田寮、岡山等地,東邊即可遠眺里港、旗

山,南邊可眺望高雄市,北邊則能看見臺南的內門區,視野非常之好。

而天希坊的出現,是為了給大家一個遠離都市煩躁,沉澱心靈的地方。在午後時光,細細品嘗茶葉的美味,一邊欣賞眼前壯觀的美景,晚上也能看到滿天星斗,是適合與另一半談心、放鬆心靈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天希坊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寮二路32-1號
電話︰07-666-5629
營業時間︰11︰00~22︰00
交通︰行駛國道一號於岡山交流道下往燕巢市區,進入中民路後往北極殿的方向前進,將著經過蓮花亭,順著指標即可抵達。
★需酌收門票費用,大人150元、小孩100元,可抵餐點。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