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南臺灣夏日夯野餐 前進高雄瘋藝術

玩味生活

南臺灣夏日夯野餐 前進高雄瘋藝術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weniliou、Sanga Park/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全年陽光普照、氣候溫暖的高雄,已成為南臺灣著名的觀光文化大城,擁有方便的捷運及公車路線,將整個大高雄地區完美串聯,豐饒的資源與地形優勢,讓高雄逐漸成為南區重要的交通樞紐、觀光地區。不僅將外在條件發展地有聲有色,休閒、藝術氣息更是高雄近年極力推廣的項目,放下身旁的瑣事,替家人安排一場夏日野餐放鬆之旅,讓高雄的藍天綠地療癒身靈、藝術氣息陶冶身心吧!

 

景點1衛武營都會公園

衛武營都會公園佔地面積為臺北大安森林公園的兩倍,為南臺灣最大的生態公園。到訪此地,民眾可以漫步在漫遊道、乘涼於林蔭下;或在夢境公園區內的中央草坪野餐、談天放鬆;也可以在城市花園區、迷彩樂園區、營區基地悠哉遊玩,此外,更有多位裝置藝術師的作品在此妝點呢!是不容錯過的假日休閒好去處。

 

【景點資訊】

衛武營都會公園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輜汽路281號
電話:07-342-1418
交通: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衛武營站(O10)下車,並由三多路大門進入即可。
★擁有五間無障礙廁所及停車場,供遊客使用

 

景點2駁二藝術特區

大家有聽過「北華山、南駁二」的說法嗎?位於高雄捷運鹽埔站與西子灣站的駁二藝術特區,已成為近年來走訪高雄必去的景點。駁二擁有遼闊寬廣的腹地,不僅規劃了大片草地,亦有大型裝置藝術品可供遊客拍照,且每一區的貨櫃屋皆會不定期地舉辦藝術特展,搭配西臨港線的海景風光、和煦陽光與藍天,讓「南駁二」的美名持續發燒中!

 

【景點資訊】

駁二藝術特區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4899
交通: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鹽埕埔站(O2),下車後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前往者,可於大義倉庫進入,此區緊鄰停車場方便遊客使用

 

景點3西子灣

造訪完「南駁二」景點,接近黃昏之際,建議大家可以到附近的西子灣走走,以夕陽、天然礁石著名的灣澳,讓西子灣擁有得天獨厚的景觀,建議大家可以乘著自行車、吹著徐徐微風,悠遊在中山大學的校區內,一邊享受高雄八大美景之一的夕子西照,一邊替高雄之旅譜下最美麗的倩影,為自己再添一樁經典回憶。

 

【景點資訊】

西子灣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中山大學)
電話:07-799-5678
交通:搭乘高雄捷運橘線至西子灣站(O1)下車,再轉搭99路線或橘1A路線公車,至西子灣站下車,步行即可抵。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