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前往秘境,來一場與茶的心靈對話

玩味生活

前往秘境,來一場與茶的心靈對話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Richie Chan、Kyle Carmon/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有人說,品茶的目的並不只是單純享受茶的氣味而已,同時也是藉由茶,來沉澱自己的心靈。如此奧妙的弦外之音,讓喝茶變成了一種風情、一種態度。

平常除了在家泡茶享用之外,是否會帶著茶葉,到所謂的私房秘境、景點,與三五好友一起泡茶聊天,沉靜在自然裡,感受不一樣的氛圍呢?為此,《退休好幸福》,特別蒐羅的北部與中部3個可以泡茶的地點,提供給喜歡嘗鮮的你,另一項選擇。

 

景點1役政公園

鄰近基隆中正公園的役政公園,是全國第一座結合陸海空三軍除役武器裝備的公園,雖然這些武器已經從國軍退役,但其英勇、挺拔的姿態,仍舊吸引不少人前往朝聖、觀望。

園內設有涼亭,時常可看到遊客帶著茶具,在此泡茶聊天,分享著各家所準備的小點心。飽餐後,可以繼續往二沙灣砲臺走,這裡是從前維護基隆的重要之地,還能遠眺基隆港的景色,藍天、白雲、貨輪,全都歷歷在目,壯觀景色震撼人心。

 

【景點資訊】

役政公園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壽山路
電話:02- 2428-2101(基隆市信義區公所)
交通:走中山高,於基隆端下交流道,接中正高架道路至市政府右轉信二路,沿壽山路行駛到達中正公園繼續直行,即可抵達。

 

景點2:邀月茶坊

臺北貓空,以種植鐵觀音茶為特色,時至今日,此地已成為遊客假日登山、踏青的好去處,一旁的茶園景象,更是增添了一份清幽的感覺。

「邀月茶坊」位在貓空裡面,分為室內、室外的泡茶區,廣闊的環境中,周圍被綠以盎然的山林包圍,顯得十分愜意。來到這裡,可以選擇茶坊提供的茶類,或是自備茶葉前來沖泡,在充滿意境的地方喝茶,想必會更有味道。

 

【景點資訊】

邀月茶坊
地址:臺北市指南路三段40巷6號
電話:02-2939-2025
營業時間:24小時
交通: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動物園站,轉乘棕15公車,至終點站草湳站下車即可抵;或是直接告訴司機大哥,於邀月茶坊下車亦可。

 

景點3無為草堂

若想來點禪意,位於臺中市區公益路上的無為草堂,可說是首選。被濃密的綠葉遮蔽、瓦頂本身的無為草堂,經過時需要多留點心思,才會發現他的存在,在低調的外表下,隱藏著一層層清幽、詩意的色彩。

秉持著所謂好茶就是呈現本來最真的面貌的信念,無為草堂想傳遞出一種由生活中累積而成了習慣與意涵,如何泡出一壺好茶、細細品味,並了解茶中所含的生命意義?忘卻所有繁複的泡茶技巧,來到這裡,只管好好地做自己、品茶便是了。

 

【景點資訊】

無為草堂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
電話:04-2329-6707
交通:行駛於中山公,自中港交流道下,走中港路直行,於大墩路右轉進入公益路、大墩路交會處,即可到無為草堂。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