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帶著爸媽去旅行︰國外慶生(新加坡篇)

幸福故事

帶著爸媽去旅行︰國外慶生(新加坡篇)

圖片來源/呂尚穎
字級:
加入收藏

有好一陣子沒有新作品跟大家問候了,這陣子當然也還是有帶爸媽到處去走走。幾個月前我又帶著我爸媽前往了一趟新加坡,這次的目的不是去搭郵輪,而是想藉由爸爸的生日來一趟有點不一樣的新加坡深度之旅。

今年想給爸爸不一樣的生日禮物,所以我們又去了一次有點熟悉又不會太熟悉的新加坡。出發時我幫他們預定了下午兩點的飛機,經過四小時多的飛行在傍晚左右到達新加坡。我之前有分享過如果想帶爸媽去旅行的話,會建議在第一天的傍晚到達目的地,原因是因為他們可以有點認識這個城市之後就可以充分的休息,隔天早上就可以開始一天的行程。相較於一大早從臺北出發的班機,這樣對他們會比較吃力點。那天傍晚到達之後就可以吃個道地的晚餐以及簡單的市中心導覽,就算是一個很不錯的開始囉。這次我不會用食衣住行的介紹而改以天數的方式來解說。

 

物超所值的新加坡旅遊

Day 1 : 每次帶爸媽去旅行一定會讓他們體驗一下當地的交通工具,這跟一般跟團都是遊覽車的大巴士有很不一樣的風情。我們搭乘新加坡的捷運到達了市中心,一到了之後就先去嚐嚐我在當地最推薦的「無骨」海南雞飯,配上椰子或是萬隆水(玫瑰煉乳)就是一個很棒的開場,因為飯店就在市中心,所以可以藉由散步的方式慢慢地走回飯店而且沿途還可以逛逛。

Day 2 : 我們一大早就先在捷運站買了新加坡的交通套票,以天數計算包含了捷運與公車無限次的搭乘。套票是以每天晚上12點算一個基準,建議大家一大早就去買。這也是我們這趟旅行的重頭戲,就是「完全沒有計程車」的旅行。我等等會在最後算一算我們這次的花費,一定會讓你們覺得物超所值。

 

買了票之後,我們前往了聖陶沙島去參觀賭場以及一些表演秀,並體驗他們把聖淘沙整個改造後的纜車系統。至於環球影城並不太適合老人家遊玩,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另外聖陶沙島上有一座較大的魚尾獅是一個很棒的拍照地點。下午因為變天要下雷雨的關係,剛好也可以讓爸媽回飯店休息。晚上我帶他們前往小印度體驗很道地的印度美食,整條街的印度人著實也讓他們覺得很有異國風情,度過了充實的第二天。

 

Day 3 : 第三天的早上帶他們去搭船遊新加坡河,在船上剛好遇到印度的電視節目在開拍,我們搞不好也一併入鏡了也說不定。另外我們在船上也跟來自其他國家的旅客聊聊旅遊心得,對他們來說也是個很另類的體驗。中午我們順路就繞到牛車水去吃馬來西亞風味的黑湯肉骨茶,有趣的是,老闆娘竟然還記得我們去年有來過。下午我們就搭新加坡的公車整整把新加坡繞了一圈,從市中心到西部的工業區,再到北部的住宅區,最後到東部的海灣區。我爸媽也覺得這真是一趟很酷的旅行內容。

 

Day 4 : 早上11點的飛機,但媽媽還想要在回國前再吃一次肉骨茶,肉骨茶店是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囉。所以我們提著小行李仍然是搭捷運去吃肉骨茶當早餐,吃完後還跟老闆娘拍個照然後再搭捷運前往結束這一次的新加坡慶生之旅。

 

★這次的花費如下 :

三張新加坡航空的來回機票5000元(用里程數換只需付稅金)

三晚四星級飯店3000元(用訂房網站累積的折扣抵用)

三張交通套票卡2300元

600塊新幣現鈔= 13000元(重點是600塊還沒花完)

★5000+3000+2300+13000=23300(四天三夜三個人總共花費)

新加坡是世界高消費的城市,但我們卻是玩得超級物超所值!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