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一起野餐出遊!造訪臺中藝術之都

玩味生活

一起野餐出遊!造訪臺中藝術之都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WEI LING CHANG/Shutterstock.com、shutterstock
關鍵字: 公園 臺中 野餐
字級:
加入收藏

致力推廣多元發展的臺中市,近年來已成為假日旅遊的首選,不論是藝文活動、旅遊景點、特色美食…等皆規劃地相當完善。能在方便、卓越的都市中,享受到藍天綠地的自然景色,建議民眾不妨找個假日造訪臺中,躺在草地上悠閒地品嚐餐點,讓大自然療癒平時繁忙、過勞的心靈;抑或是走入藝術殿堂,汲取滿身藝文氣息,為家人安排一場好玩、好看、超放鬆的旅行吧!

 

景點1九天黑森林

臺中近期最熱門的打卡秘境,就屬九天黑森林為首了。之所以會命名為「九天」,是因為附近便是電影《陣頭》的拍攝場景——九天玄女宮,而「黑森林」主要是因森林中的樹幹、樹皮顏色較深,故取名為黑森林。高聳的林木遮蔽了酷暑的烈日高照,漫步於林中,任光線透過葉脈,有時還能遇上天然霧氣,讓九天黑森林成為新人拍攝婚紗的新興地點,也是網美必朝聖的地點喔!

 

【景點資訊】

九天黑森林

地址:臺中市大雅區忠義村清泉路99號

交通:國道三號沙鹿交流道下,往臺10線明德路行駛,至中71鄉道東海路右轉,即可抵達。

★附近多為私人土地,建議將汽車停外頭,沿著九天玄女宮旁的小路步行即可

 

景點2文心森林公園

文心森林公園位於七期重劃區內,公園內擁有一座全台最大,且可容納一萬五千人的大型表演空間─圓滿戶外劇場,許多藝文相關活動皆會在此舉行。除了圓滿劇場,周圍更設有自行車道、土丘休憩區、溜冰場、親子遊憩區以及草坪區等,滿足一家大小的休閒需求,亦能鋪上野餐墊,在戶外草坪區野餐、休息一番,靜享徐徐微風、和煦暖陽的陪伴,好生悠閒。

 

【景點資訊】

文心森林公園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電話:04-2228-9111

交通:國道一號臺中交流道下,沿臺灣大道往市區方向行駛,至文心路右轉、向上路口右轉,即可抵達。

★設有小客車、機車、自行車停車場以及公廁,供旅客使用

 

景點3臺中國家歌劇院

建築師伊東豊雄:「如果將整個世界比喻為一條河流,我想做的建築,是像漩渦般的場所。」

 

同樣位於七期重劃區的國家歌劇院,是造訪臺中地區不容錯過的打卡地標!臺中國家歌劇院出自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之手,內部空間動線流暢、寬敞,戶外更設有小型劇場、空中花園……等等,是個洗滌心靈、汲取藝術養分的休閒地點,也是到臺中旅遊必訪的超夯景點!

 

【景點資訊】

臺中國家歌劇院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電話:04-2251-1777

交通:國道一號臺中交流道下,沿臺灣大道往市區方向行駛,至惠來路右轉,即可抵達。

★設有地下停車場、機車停車區、身心障礙車位、親子車位與電動車車位,供旅客使用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