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中部】漫步都市間,賞盡艷麗阿勃勒

玩味生活

【中部】漫步都市間,賞盡艷麗阿勃勒

撰文/羽穗、圖片來源/Flora、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來到了中部地區,炎炎的夏日裡,多了一份悠閒的氣息。金黃色的阿勃勒盛開,象徵著氣候溫暖,阿勃勒接收到充分的陽光後,因而長得更加茂盛美艷,等著每一位旅人們,來一探她的美。

 

景點1︰臺中市興大路

興大路位於臺中南區,每年5、6月,道路兩旁上百棵的阿勃勒盛開,當微風吹過,黃色的花瓣紛紛落下,將陸地渲染成一片美麗的金黃大道。有許多人騎車單車經過,享受徜徉在金色隧道下騎乘的浪漫感。

興大路靠近國立中興大學,附近有不少美味的庶民小吃,各式咖啡館、日式、鍋類,應有盡有,飽餐一頓後,晚上還能前往綠川散步,欣賞城市中河岸與彩色燈光的造景,度過優閒的夏日夜晚。

 

【景點資訊】

地址︰臺中市東區長福路245號

電話︰04-2215-1988

交通︰從高鐵臺中站,轉搭臺中客運33路,至中興大學(興大路)下車即可抵達。

 

 

景點2臺中梅川西路

鄰近臺中國立美術館,步行約10分鐘,位於梅川西路一段與民權路口,一直往西邊延伸到自立街附近,隨著盛開與凋零,讓這裡的公園裡,就像鋪上了一層黃色的地毯,拿一本書坐在涼椅上欣賞,似乎也多了一股詩意。

另外,往另一頭林森路的方向,步行約15至20分鐘,即可抵達「柳川藍帶水岸」,在地方政府的努力下,豐富的水岸景觀植栽造景,各類藝術登場,璀璨照亮了臺中的夜晚,還可以到附近的宮原眼科,買一份人氣的冰品,沁涼又舒暢!

 

【景點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梅川西路一段

電話︰04-2224-5200

交通︰從臺中車站搭乘臺中客運323、325、27路線公車,至臺中教育大學下車即可抵。

 

 

景點3彰化縣東螺溪

今年氣候穩定,正值阿勃勒的盛開期,彰化縣東螺溪北岸的阿勃勒花開得很好,1.5公里的樹海,成為了自然的黃金廊道,成為了新興的賞花秘境。

 

東螺溪又稱為舊濁水溪,全長33公里,兩岸的自然生態豐富,種植了許多不同種類的樹木。此外,阿勃勒的葉子,又是蝴蝶們的食物,因此盛開期間也可藉此觀察蝴蝶幼蟲,並欣賞到可愛蝴蝶的蹤跡。

 

【景點資訊】

地址︰東螺溪北岸代馬橋至溪湖五分車鐵道1.5公里河濱道路

電話︰04-885-2121(溪湖鎮公所)

交通︰行駛於國道1號下北斗交流道,右轉往北斗方向,經過中油加油站,至中寮橋右轉直行即可抵。

 

 

景點4︰雲林古坑綠色隧道

雲林古坑綠色隧道,位於斗六柴里橋、臺3縣往永光方向之。全長兩公里,道路兩旁被種植約50年歷史的芒果樹佔據,綠蔭蔽天行程最自然的綠色廊道。

 

在綠色隧道旁邊,有一個大草原,假日時還有市集可以逛。這裡的阿勃勒在蜂蜜故事館的前面,6、7月份最為盛開,常吸引遊客觀賞、拍照留念。

 

【景點資訊】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省道臺3線約257.2公里處

電話︰05-582-6320

交通︰斗六火車站後站,搭乘臺西客運7126路線公車(斗六往梅山【經崙峰】)班車,到「綠色隧道站」下車,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