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中部】流動之美,水舞魅力四射

玩味生活

【中部】流動之美,水舞魅力四射

撰文/林佳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3、2、1,嘩——!」水柱在一瞬間湧出,開始出現高低、角度的變化,在夜裡還有燈光調色。對有心觀賞的旅人是值得期待的表演,對無意走過的遊客是莫大的驚喜,這就是水舞的魅力。

 

景點1小瑞士花園

南投山區四季分明的清境農場山區,小瑞士花園的燈光水舞秀是一大賣點,為夏夜增加絢麗色彩。小瑞士花園原名「思源池」,以湖水為中心,周圍規劃柳杉、楓林、落羽松等主題步道,歐式花園種植多樣花草植栽及花藝造景。

親水鏡湖每隔一小時上演水舞重頭戲,看水柱以不同角度變換交錯,夜晚配上燈光更豔麗迷人。09:30~11:30、13:30~19:30每小時開演一次,週五、週六則加演至21:30。

 

【景點資訊】

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園

營業時間:09:00~21:00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8號

電話:049-280-3308

交通:

1.從臺中火車站/高鐵臺中站/埔里轉運站搭乘南投客運至「國民賓館」站

2.國道3號霧峰系統轉至國道6號,於埔里下交流道,行駛臺14線過霧社後接至臺14甲線

 

 

景點2古坑服務區

行走國道長程途中,也有機會看到水舞好風景!在中二高古坑服務區有一個大型音樂水舞廣場,夕照時能讓水舞映照出彩虹,晚上則搭配美麗的夜光舞動。比起在廣場上,從二樓露臺俯瞰更能看到完整的水舞池,構成壯麗的美景。10:00~13:00、16:30~20:30每半小時施放一次,搭配古典或拉丁風格的音樂;雨天或保養期間暫停播放。

古坑服務區綠化完整,歐式建築及南洋花園各具特色,還有道地的咖啡店。不只是旅人們休憩的好地方,更是值得一遊的景點。

 

【景點資訊】

古坑服務區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崁腳村新興路100號

電話:05-582-0092

交通:國道3號古坑服務區

1. 斗六火車站出站後乘201或7011公車至雲林科技大學

2. 國道3號斗六交流道下,行駛內山公路左轉大學路可抵達

 

 

同場加映柳川藍帶水岸

從臺中市區上方俯瞰,可以看到一條綠化的景觀水岸,那就是有「臺中清溪川」之稱的柳川。除了調整水源的功能外,也具有景觀價值;白天有清澈溪水,夜間有燈光加持。在靠近臺灣大道的地方還有一座小型噴水池,藉由水的流動讓整段溪水更有生命力。

 

【景點資訊】

柳川水岸步道

地址:臺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7號

電話:04-2228-9111(臺中市觀光局)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