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瘋繡球,齊上草山野餐趣

玩味生活

瘋繡球,齊上草山野餐趣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烈日當頭,近期的豔陽天彷彿在預告著,舒適的春季已去,熱情的盛夏即將到來,尤其是臺北盆地的悶熱,十足令人不敢恭維呀!然而,與其在家中吹冷氣、消耗能源,不如走出戶外、吹吹自然風,享受芬多精的洗禮。走吧!前進大臺北的後花園陽明山,抓住春天的尾巴、追逐繡球花的美麗倩影,一齊上草山野餐去。

 

景點1陽明山國家公園

佔地廣闊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擁有許多生態旅遊、遊憩步道及無障礙旅遊區,經過國家縝密的規劃之下,每一個景點皆擁有完善的交通、設施及路線規劃,例如:二子坪無障礙步道之旅、小油坑串連二子坪一日遊、陽明公園——陽明書屋之旅、遊客中心等等,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帶著野餐籃,享受美景搭配食物的愜意。

 

【景點資訊】

陽明山國家公園

地址: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1-20號
電話:02-2861-3601

交通:
1. 於臺北車站北二門搭乘260公車至陽明山站,轉乘108遊園公車,即可抵達。
2. 搭乘捷運紅線至劍潭站下車,轉乘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轉乘108遊園公車,即可抵達。

★二子坪無障礙步道路程共約為1.8公里,服務站更提供解說服務、輪椅借用、解說出版品、輕食販售服務、免費無線上網及手機充電服務。

★遊客中心備有無障礙廁所、親子廁所、無障礙停車位、無障礙座區、無障礙坡道。

 

景點2竹子湖

花期5~7月的繡球花,是陽明山花季的代表花之一,繼海芋花季過後,繡球花現正綻放中喔!由於海拔約670公尺,氣候屬涼爽多雨,土壤肥沃且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每當花季之際,百花齊放的美景吸引許多旅客上山一探究竟,大家可以自備餐點,到這裡走走,在小涼亭或溪水旁享用,別具一番樂趣呢!

 

【景點資訊】

竹子湖

地址:臺北市竹子湖路

交通:
1. 自捷運北投站,轉乘小9公車至湖田橋站。
2. 自捷運石牌站,轉乘小8公車至竹子湖站。

 

景點3黑森林

號稱「臺北版忘憂森林」的黑森林,是近期拍攝婚紗照的超夯地點,宛如童話森林的場景,入口處利用石頭排列的黑森林之心更是熱門的打卡地標,欲想逃離酷暑,建議可以於寧靜的午後,帶著些許點心、鋪上乾淨的野餐墊或坐在橫躺的樹木上,當涼爽的清風拂面,便可忘卻都市塵囂,享受一家人的悠閒時光。

 

【景點資訊】

黑森林

地址:臺北市竹子湖路63號
電話:02-2861-3601

交通:
1. 自捷運北投站,轉乘230路線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後,再轉搭108、124、128、131、131區、小8、小9至湖田橋站。
2. 自捷運北投站,轉乘小9公車至湖田橋站。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