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6招超強收納術!小家偷取大空間

玩味生活

6招超強收納術!小家偷取大空間

彙整編輯/Lizzie、圖片來源/得比空間設計
關鍵字: 收納 居家 小坪數 空間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收納」是小坪數最重要的課題。若是家裡擺放了許多用來收納的櫃體,如電視機櫃、衣櫃、展示櫃、書櫃、五斗櫃……等,零星的櫃體佔滿一室,不僅讓小戶型的家看起來更加擁擠,也縮小能活動使用的空間。收納與空間真是魚與熊掌不兼得!但別放棄治療,小坪數收納達人侯榮元,利用6招聰明收納術,讓13坪小家機能盡善盡美,還擁有舒適寬敞的大空間!

 

1. 牆面隱藏收納櫃及化妝檯

以系統板材打造一體成形的多功能收納櫃,並巧妙將梳妝檯隱藏在衣櫃內,讓起居室的佈局看起來井然有序、簡潔俐落。此外,門片結合鏡面的設計,也有效節省放置全身鏡的空間。

 

2. 臥榻下設計大型抽屜

許多人喜歡在家納入窗邊臥榻的設計,因為臥榻有多重功能,只要一本書、一杯咖啡就是自在放鬆的小天地;當有多人聚會時,也能順勢成為舒適的客座。其實臥榻功能還可以再升一等,在下方結合大型抽屜,同時滿足收納機能。

 

3. 調整地坪高度做上掀式收納

很難想像13坪的小空間,能擁有一應俱全的更衣室,且具備強大的收納功能,玄機就藏在地板中。只要調高更衣室地坪約40至60公分,運用地板之間的高低差,嵌入上掀式收納櫃,便能創造大容量的使用空間。

 

4. ㄇ字背牆多功能收納

受到面積限制的小坪數住家,可利用開放式書房創造多面向用途,享有娛樂及休閒的功能。利用開放式書房的ㄇ字背牆,沿著壁面規劃滿版收納,將中間設置展示架、側邊納入兩排收納櫃,並於下方空間,設計足夠放下不少書的雙層檯面。一面牆擁有多種收納方式,成為開放式書房的絕佳收納方案。

 

5. 收納櫃 隱藏下掀式餐桌

不論摺疊式或組合型家具,都能壓縮體積較大的家具,減少占用面積,是活用空間的好點子。將下掀式餐桌融入隱藏收納櫃中,打造出靈活的用餐區域,再加上插座的巧思,就能轉變成工作檯面,落實小家完整的生活機能。

 

6. 客製上掀式床架

還在擔心換季的棉被、衣物沒地方放嗎?上掀式床架是小家最棒的救贖聖品,善用床下空間就能收納行李箱及大型物品。而掀床唯一的缺點就是拿取物品不方便,需花費較多力氣開合。因此,建議放置體積較大的季節性物品,且避免用於兒童房,以免發生危險。

 

◇ 相關閱讀

不怕東西沒得塞!清點小坪數的5個收納黃金區!

打破坪數限制,小宅更要漂亮收納!

4個超實用設計 超高機能性小坪數宅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