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東部】油桐花綻放中!一桐去郊遊

玩味生活

【東部】油桐花綻放中!一桐去郊遊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耳熟能詳的旋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麼!每到春天要去哪裡呢?百花盛開之際,在爭奇鬥艷、五顏六色的會宴中,那宛如新娘嫁衣的桐花更顯得清新,每到四、五月油桐花開時,那連綿的山峰便會披上一件白靄靄的花毯,油桐花現正綻放中,讓我們一「桐」去郊遊吧!

 

景點1五峰旗風景區

風景區內擁有一座全長約100公尺的五峰旗瀑布,只要沿著山峰間的步道慢行,便可感受到清涼消暑的氣息,此外,沿途更有滿滿地油桐花相伴,每到四月中旬,山壁上即能望見一朵朵小桐花綻放,讓遊客能盡情享受芬多精的洗禮,以及春雪的簇擁。

 

【景點資訊】

五峰旗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電話:03-988-0940
交通: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下,沿著台9線朝礁溪路七段前進,於德陽路右轉五峰路行駛,即可到達。

★入口處備有停車場與無障礙車位供旅客使用

 

景點2仁山植物園

遊客除了可以至植物園欣賞多元種類的動、植物外,園內更設有1.3公里的桐花步道,當春神造訪時,綠樹披上純白嫁衣,彷彿正在為春暖花開的季節慶祝同歡一般,且園區更兼具教育、休閒及生態功能,為家庭假日出遊的好地點。

 

【景點資訊】

仁山植物園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電話:03-958-5991
交通:國道五號羅東交流道下,右轉進入羅東市區,於前環鎮道路十字路口右轉純精路,再右轉往丸山直走到底右轉,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方向行駛,即可抵達。

 

景點3美崙山公園步道

美崙山海拔達108公尺,由於雨量充沛且氣候舒適的關係,聚集許多動、植物在此棲息。每年桐花盛開時,地區則會舉辦健行活動帶動地方慢活風氣,邀請當地居民及外來旅客一同欣賞桐花倩影,漸漸地美崙山公園步道便成為許多民眾平時運動、健身的好去處。

 

【景點資訊】

美崙山公園步道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尚志路25-2號
交通:由林森路朝北方向經尚志橋後,前方90度路口左轉進入尚志路,順行經遇忠烈祠後方,即可抵達。

 

景點4富源環村自行車步道——興泉段

興泉圳腳踏車步道緊臨著狼頭山麓步道,而狼頭山麓一帶擁有許多客家族群,於早期開發之際,便栽種許多油桐花樹,只要沿著腳踏車步道行走,便可以與桐花近距離相處,於風起花落時,更顯得浪漫、有情調。

 

【景點資訊】

富源環村自行車步道——興泉段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
交通:臺9線過260,前方右側進入至富源火車站,到達常民文化館,即可抵達。

 

景點5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全長約13.6公里,步道擁有亞熱帶至寒帶的生態體系,蘊含豐富多元的動、植物,整條步道平緩亦走,且保存完整的中低海拔闊葉林相與杉木造林地,一齊襯托著桐花的清新與美好,漫步至終點,還能造訪布農族的部落呢!

 

【景點資訊】

瓦拉米步道

地址:花蓮縣卓溪鄉
電話:03-888-7560(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交通:國道五號蘇澳交流道下,往臺9號方向行駛,到達玉里後接臺30線玉長公路,過黃麻溪即可到達。

★步道平緩易走,還可至附近赤柯山欣賞金針花海、龍鳳園區內的百年老樹

 

景點6龍田桐花大道

龍田桐花大道位於臺東縣鹿野鄉,每年都是全國最早開花的地區喔!每當花季來臨時,五月雪開滿山頭,真是美不勝收。近年來更將桐花與福鹿茶結合,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一同享受花香與茶香。

 

【景點資訊】

龍田桐花大道

地址:臺東縣鹿野鄉龍田村北二路66號
電話:0932-707-763廖先生
交通:行駛臺九線至350K處接東34線光榮路,再接龍二路即可到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