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晚霞映照府城,讀半部臺灣史

玩味生活

晚霞映照府城,讀半部臺灣史

撰文/林佳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府城臺南,可說是臺灣文化的發源之地,有著令人著迷的古蹟名勝風情以及美味的在地小吃。藉由一趟輕鬆的半日遊,品味臺南的特殊美、觀賞臺南的日落風景,閉上眼睛,似乎回到的曾經是臺灣首府的「日不落」年代。

 

府城的輝煌年代

中午從臺南火車站出發,大約7~10分鐘車程就能到達延平郡王祠,可以先在開山路、府城路一帶用餐再進去參觀。主殿為紅色福州式建築,門神各個擁有藍眼睛、白皮膚的外觀,是為了紀念鄭成功驅逐荷蘭勢力,外國人必須為他守門;由於鄭成功具有部分日本血統,日本殖民政府有意鼓勵民間對他的崇拜,將它改成神社,還增設了鳥居。因此延平郡王祠融合了中日風格,成為奇觀。

延平郡王祠內有一座2層樓建築,即鄭成功文物館,開放時間可以免費參觀。

 

看完了紀念明鄭時期的延平郡王祠,接著看看代表清治時期的古蹟。

二鯤鯓砲臺,俗稱「億載金城」,是當時欽差大臣沈葆楨為了抵禦日軍侵臺而建造的砲臺。形制為西方稜堡,中央內凹、四角外凸,四周還有護城河。雖然是軍事古蹟,在林木、綠草的襯托下也形成秀麗的景觀。

 

【景點資訊】

延平郡王祠

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2號

電話:06-213-5518

交通:
1.自臺南火車站(北站)搭2路公車至建興國中站
2.國道一號臺南交流道下,沿182縣道開往開山路

★開山路與大埔街口設有平面式收費停車場,一小時20元

 

鄭成功文物館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電話:06-213-6207

 

億載金城(二鯤鯓砲臺)

開放時間:08:30~17:30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光州路3號

電話:06-295-1504

交通:步行至孔廟轉乘88路觀光公車,車程約30分鐘

(時刻表:https://qsear.ch/5da506

 

「月亮灣」漁光島日落

跨越漁光大橋到達漁光島海岸,是近來人氣高漲的觀夕景點,又有「月亮灣」的別號。從漁光路往海岸這段路不開放車輛進入,沿著小徑走到海邊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晚霞讓天空出現漸層色,映照在一波波海潮上更有層次感、動態感。還有日落塔等造景,成為月亮灣夕照的標誌性特色。

 

【景點資訊】

漁光島日落塔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97-1號

電話:06-295-1915

 

頂樓有神社的百貨

日落之後,返回市區到最後一站——林百貨。作為日治時期南臺灣第一間百貨公司,設備與裝飾都是當時最先進的,是第一個有電梯的百貨,頂樓也是全臺唯一「空中神社」。至今仍保留指針式電梯、手搖式鐵捲門,6樓則是廣末社神社,夜晚在精心設計的燈光下別有氣氛。

 

【景點資訊】

林百貨

開放時間:11:00~22:00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電話:06-221-3000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