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生活美學 > 輕裝修,超靈活翻轉家具

玩味生活

輕裝修,超靈活翻轉家具

彙整編輯/Lizzie、圖片來源/禾豐家具
關鍵字: 居家 空間 家具 多功能
字級:
加入收藏

【文/幸福空間】近年來,許多設計師為了提高空間的使用彈性,都會規劃一間多功能房,舉凡書房、和室、客房、臥榻……都是常見的形式。除了以上這些「固定式裝修」,還有哪些方法既可以節省空間,又能滿足屋主的各項需求呢?讓我們一起瞧瞧輕裝修的威力!

 

第一招:三人沙發ⅹ雙人床ⅹ收納櫃

家裡臨時來了好多訪客,臥室空間不夠容納這麼多人怎麼辦?別擔心!這看似普通的三人座沙發,其實暗藏許多機關。只要將沙發墊輕鬆上掀,下方就是大容量的收納空間,可以擺放涼被、抱枕…等;將靠墊移開,沙發背牆可以整面下拉,瞬間就成了雙人床。此外,近年五金品質日益精進,下掀時會阻擋衝力,提高使用者安全性,方便又省力。

 

第二招:雙人沙發ⅹ單人上下舖

這款沙發可以說是家具界的變型金剛,原貌為206公分的雙人沙發,真正的機關就藏在沙發後方,透過沙發翻轉,便成了單人上下舖。經過縝密的設計,翻轉時輕鬆不費力,還附額外的梯子方便上樓。不浪費空間的情況下,在同樣的位置,擁有雙倍的使用機能,大大提升家具的活用性。

 

第三招:乾淨立面單人加大側掀床

若想讓書房也兼客房使用,不妨參考這款側掀床。平常用不到時,可以將床舖完整收於壁面,打造乾淨、清爽的立面,也可以利用側邊平台做收納、儲物用,甚至當作書桌使用。零件選用進口五金,不論是外觀、靈活度、實用性、安全性……都有一定的品質把關,使用起來安心、放心。

 

第四招:大面書櫃雙人床

沒想到這面書牆也有暗藏玄機吧?外型是一般的系統櫃,可以收納書籍、展示珍藏品……;透過暗門旋轉的方式,將櫃體這面翻轉至後方,雙人床架就誕生了!為考量安全性,特意設計安全腳架,必須先將腳架撐開,才能將雙人床下往下降。透過貼心設計,書房也能一秒變客房。

 

◇ 相關閱讀

就是這一款!超實用多功能傢俱

翻轉吧家具!25坪以下↓小宅最需要

省空間大創意,讓傢俱成為變形金剛!-神奇沙發篇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