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北部】褪冬寒,迎浪漫桐花雪

玩味生活

【北部】褪冬寒,迎浪漫桐花雪

撰文/仟郁、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春神降臨,帶走了寒冬的涼意,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綻放的暖陽照映,大地也隨著天氣的轉變而漸漸甦醒,滿山遍野的油桐花更是早已等候多時,走吧~找個好天氣來一趟浪漫的桐花輕旅行!

 

景點1承天禪寺

位於新北市土城的「承天禪寺」一直以來都是北部賞桐花的熱門景點,只要沿著全長3.7公里林蔭步道行走,一路上便可感受油桐花以及芬多精的洗禮,一路步行至承天禪寺,真叫人心曠神怡呀!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電話:02-2267-1789、02-2267-5676

交通: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於2號出口轉乘藍43/44專車至南天母廣場,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景點2土城桐花公園

土城區除了承天禪寺,桐花公園更是北部最容易賞到桐花的熱門景點,公園內部設有完善的賞花步道與看臺,讓民眾能夠自在輕鬆的於園區漫步,任白靄靄的桐花瓣散落於地面形成花毯,堪稱北部最美賞桐地點,當之無愧。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底

交通: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出站後往承天路方向步行,即可抵達。

 

景點3東森山林桐花步道——保甲古道

位於桃園市楊梅區近郊,東森山林渡假村內種植高達50%的油桐花,為全臺密度最高的油桐花景點。於桐花盛開之際,漫步在那長達750公尺的步道中,憑藉著綠意及花香的層層烘托,更會有讓您彷彿置身於偶像劇場景般的錯覺,如此浪漫、動人。

 

【景點資訊】

東森山林桐花步道-保甲古道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東森路3號

電話:03-485-0600

交通:國道一號楊梅交流道下,經天成醫院與中油加油站,左轉環東路、左轉校前路,直行後再左轉接老莊路,行駛約1公里即可抵達。

 

景點4大溪花海農場

不論何時造訪,農場皆會以多元繽紛的面容迎接貴客,而若於4、5月光臨花海農場,除了欣賞當季盛開的花卉,那以一身純淨跳脫爭奇鬥豔的角逐,純白潔淨的油桐花更是點綴花海農場的焦點,建議您親自走一遭即可深刻感受。

 

【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福安里復興路1段1093巷27號

電話:03-388-0801轉10、11

交通:於臺鐵桃園火車站下車,轉搭5090號桃園客運至慈湖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本園區。

 

景點5寶山水庫-環湖步道

被環山群繞的寶山水庫,走在環湖步道中沿途共可經過2座吊橋,步道全長約3.2公里,平緩易行,環湖一圈約60分鐘,相當適合親子、家庭一齊散步,享受綠意山水的洗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景點資訊】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山湖路63號

電話:03-576-0108 

交通:國道一號新竹交流道下,接光復路往竹東方向,右轉介壽路進入新竹科學園區,再右轉園區1路、左轉園區5路、左轉寶山路,進入寶山鄉即可抵達。

 

景點6獅頭山步道群-獅山古道

橫跨竹苗地區的獅頭山佔地廣闊擁有許多古道,獅頭山步道群包含了六寮古道、獅山古道與藤坪步道。然而,眾多古道中就屬「獅山古道」最為平坦好走,古道全長約5公里是著名的賞桐聖地,沿著步行於林間,放眼望山頭,便能將桐花雪世界盡收眼底。

 

【景點資訊】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六寮60-8號

電話:03-580-9296

交通: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經120縣道轉臺3線,經峨眉至竹41鄉道,即可抵達。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