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療癒之旅!愜意漫步在花草王國

玩味生活

療癒之旅!愜意漫步在花草王國

撰文/Janice、圖片來源/2018桃園農博小旅行
字級:
加入收藏

時序由冬入春,大自然也逐漸恢復翩翩生機,讓人不由自主地想感受片刻的鳥語花香。然而,賞花的人潮總是令人望之卻步,想要自在遊玩,又不想人擠人的話,建議到以「花草王國」聞名的桃園,逛逛地大物博的農業博覽會,不僅能欣賞到絕美風景,更可以和家人朋友在此留下美好的記憶!

桃園農博從4月4日開始盛大舉行,直至5月13日為止,約一個半月的時間內,包攬所有適合男女老少的遊玩行程。花團錦簇的景觀花海,讓全家大小都能徜徉在自然的恩賜中,逛累了還能在藍天白雲的環繞下,坐在劇場中欣賞精彩表演,如果想要帶點伴手禮,除了購買在地農產之外,喜歡園藝的民眾更可以參與體驗課程,親手製作盆栽等 ,留作到此一遊的紀念品。豐富多樣的活動,小編特地從中為大家精選了一日必遊行程,跟著小編的腳步看下去吧!

 

第一站:美麗花草療癒身心

走進入口處,首先遇見的花漾館佈置了滿滿的繡球花海以及桃園的特色花卉,迎接所有來此遊樂的民眾,為這趟農博之旅開啟清爽美好的序幕。往內走去,中間展區有大片的景觀花海,利用桃園在地草花及稻穀,打造將近1.8公頃的地景藝術,美得懾人的壯闊場面,一眼就讓人心曠神怡。

 

 

第二站:客家文化體驗

桃園市作為全國客家第一大縣,來到這裡想必得好好了解一下客家傳統。客家工藝館以綠建築工法打造客庄夥房、禾埕等,並結合「客家工藝」APP導覽尋寶,讓民眾藉由遊戲方式了解歷史文化。若是玩累了,一旁的美食專區有多樣化的美食小吃,也建議至草地劇場觀賞表演,在微風輕拂下,享受片刻的人文情懷。

 

第三站:環保低碳生態園區

環保意識逐年高漲的現在,追求低碳生活可說是人人的責任,而桃園農博也從低碳農業著手,打造新式農業溫室,除了將魚菜循環共生的概念帶入家庭園藝外,也設置低碳農庄,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接觸桃園黑毛豬等可愛動物,以科技手法還原舊時記憶,讓農業及牧業的過往情景,得以藉由環保的方式重現。

 

第四站:手作DIY留紀念

有鑑於現代都市人接觸大自然的機會較少,種植小植栽的需求也逐漸變大,桃園農博看準香草植栽的「療癒商機」,推出每日兩場的體驗活動,由園藝老師教民眾製作香草茶包、趣味盆栽等,不只能在農博現場沐浴芬多精,回家也能沉浸在自己的植栽小世界。

 

【景點資訊】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

北上

A. 國道1號(平鎮系統65K)→臺66線(往觀音)→農博P2桃科/P3大潭停車場。
B. 臺61線(觀音系統交流道48K)→農博P2桃科/P3大潭停車場。
C. 臺15線→臺61線→農博P2桃科/P3大潭停車場。
D. 縣道114→臺61線→農博P2桃科/P3大潭停車場。

南下

A. 國道1號(平鎮系統65K)→臺66線(往觀音)→農業P2桃科/P3大潭停車場。
B. 臺61線(觀音系統交流道48K)→農博P2桃科/P3大潭停車場。
C. 臺15線→農博P2桃科/P3大潭停車場。

 

2. 接駁車:https://qsear.ch/dbf57f

 

活動時程相關資訊詳見:https://qsear.ch/02cf0f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