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宜蘭】拈花惹草,蘭陽好風光盡收眼底

玩味生活

【宜蘭】拈花惹草,蘭陽好風光盡收眼底

撰文/楊舒涵、圖片來源/仁山植物園、龍座咖啡
字級:
加入收藏

來到宜蘭,親近大自然沐浴在新鮮芬多精之中,總令人流連忘返,雪山隧道拉近了都市人與宜蘭的距離,即便想當天來回,度過優閒午後都不成問題。白天先到植物園享受綠意盎然、花團錦簇的景緻,午後再到居高臨下的咖啡廳品下午茶,俯瞰蘭陽平原風光,似乎所有的煩惱都一掃而空。

 

第一站:仁山植物園

(圖片來源/仁山植物園)

 

(圖片來源/仁山植物園)

 

前身為造林苗圃的仁山植物園,規劃有東、西方庭園植物展示區,大航海外來植物展示區、低海拔森林產業展示區,植物生態豐富,搭配中式、日式和歐式的庭園風格,典雅優美又氣派的景觀讓人沈浸在各國風情,令人驚艷。

觀景平台是整座植物園視野最佳的地方,冬山河、蘭陽溪口、龜山島、蘭陽平原盡收眼底,開闊視野令人心曠神怡、渾身舒暢。

 

【景點資訊】

仁山植物園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路500號

電話:03-958-5991

網址:https://qsear.ch/0c5d1e

交通:

1.國道5號、北宜公路、臺九線南下:
由台北方向過來→礁溪→宜蘭→羅東→冬山方向;進入羅東市區前環鎮道路十字路口右轉純精路再右轉往丸山(義成路三段/,直走到底→T字路右轉直走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方向即可到達仁山植物園。

2.蘇花公路、臺九線北上:
由花蓮、蘇澳方向過來,往冬山經過冬山鄉農會500公尺,往八寶、太和方向左轉(宜30線,義成路一段)直走T字路左轉往八寶直走,十字路口左轉往中山休閒農業區方向即可抵。

★除作業車輛,普通車輛一律禁止上山,車輛可停放於仁山植物園停車場再步行上山,園區多為緩坡路段與水泥石板階梯。

 

第二站:龍座咖啡

(圖片來源/龍座咖啡)

 

龍座咖啡位於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境內,猶如世外桃源般隱身於半山腰上,自仁山植物園開車約十分鐘即可到達。咖啡廳的夢幻水池設置雙心石滬、I Love U等浪漫的景觀設計,水池中間的水上步道盡頭可俯瞰遼闊的蘭陽平原,環境清幽、氣氛靜謐,一望無際的景色與藍天白雲相映襯,絕對讓人直呼不虛此行。

 

【景點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舊寮路73巷33號

電話:03-958-5907、0922-919-981

網址:https://qsear.ch/5a0eb5

交通:

國五羅東交流道下並直行→傳藝路二段右轉→光榮路左轉→靠左繼續行駛光榮路接冬山路五段→義成路三段(宜34鄉)左轉→直行接著走丸山路→新寮路左轉→中城路右轉,見到順安國小中山分校進入巷道即可到達。

★大門入口旁設置無障礙坡道,輪椅可入龍座咖啡一樓區域。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