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專家開講 > 聖米歇爾山,英吉利海峽的神祕小島

幸福故事

聖米歇爾山,英吉利海峽的神祕小島

圖片來源/王格瑜
字級:
加入收藏

年輕的時候因為工作忙碌,沒辦法好好享受生活,退休後趁體力、心情、精神還不錯,就跟妻子四處走走。我們不管到哪個國家,都優先選擇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當作旅遊景點。這一次到法國也看了很多世界文化遺產,跑最遠的一站是距離巴黎360多公里遠的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在英吉利海峽、諾曼第附近,是庫埃農河出河口突出一個半島,在漲潮時則會變成離岸小島。據說總領天使聖彌額爾曾在這裡顯靈,法國大革命時期則是囚禁罪犯和政敵的地方,歷史淵源濃厚。

 

磐石上的堅毅古堡

我們直接購買KKday的一日行程,包含從巴黎來回的交通、午餐及自由行語音導覽。從巴黎CityVISION出發,大約需要4小時車程。對岸的庫埃農河水壩是個眺望的好地方,附近有一整排酒店、餐廳。我們先在最靠近聖米歇爾山的Relais Saint-Michel Hotel用餐,從餐廳就可望見島上的古堡教堂。我們一邊品嚐美味的生蠔、牛排,一邊欣賞窗外的美景。

要登上聖米歇爾山,退潮時雖然沙灘有路可以行走,但漲潮時會被全部淹沒,現在架了一座橋方便通行。當時氣溫低、海風很強,如果走路過去幾乎沒有任何阻擋。妻子怕冷,我們就坐導覽車,大概5分鐘就到了。

 

我們仰望著聖米歇爾山,這裡不愧為昔日軍事要塞,城鎮建立在岩石山上,展現堅毅精神。銅牆鐵壁具有防禦的功能,更別說漲潮形成的天然屏障了。進入城內,防恐攻的鎮暴部隊也是荷槍實彈。

 

 

天使小鎮人文風情

另外,強烈告訴大家,千萬不要被鎮暴軍人的殺氣騙了,只要走進小路就會發現,這是一座溫暖的城鎮。

 

小鎮沿途街道有許多餐廳、咖啡館和紀念品店。彎彎的道路往上通往島上的中心──聖米歇爾山修道院。修道院經過幾階段的擴建,融合羅馬式、哥德式、火焰哥德式等建築元素。

這次拜訪未能看見聖米歇爾山的夜景,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如果有機會,建議結合附近景點,規劃2天1夜的行程,將此地的歷史風華,一次看個夠。

 

本專欄僅反映專家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