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彰化】暢遊天空步道,享受愜意午後

玩味生活

【彰化】暢遊天空步道,享受愜意午後

撰文、攝影/楊舒涵
字級:
加入收藏

除了純樸的人文風光,以及許多令人吮指回味的美食、古意盎然的古蹟之外,說到彰化,不得不提到八卦山風景區。此處是一個適合健行或進行生態旅遊的景點,有天空步道可沿途欣賞樹林花卉,或是到觀景餐廳喝下午茶,飽覽彰化市區風景,何樂而不為。

 

第一站:八卦山風景區

彰化著名地標「八卦山大佛」位在風景秀麗的八卦山風景區,參佛大道兩旁有三十二尊千姿百態的石雕觀音,大道盡頭是高22公尺、莊嚴肅穆的釋迦牟尼大佛,瞻仰完大佛,前方九龍池廣場視野遼闊,市區風光一覽無遺。自風景區連接至彰化生活美學館的天空步道,長約1006.55公尺,路面平緩,老少咸宜,可漫步高空在林木間體會八卦山之美。

 

【景點資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
電話:04-722-4163
交通:
1.搭臺鐵火車至彰化火車站,再轉搭計程車至八卦山大佛風景區(約2公里)。
2.搭臺鐵火車至彰化火車站,火車站斜前方搭乘彰化客運,往鹿港方向至彰化縣立圖書館或交通隊站下車(只會抵達八卦山風景區山腳下),步行10至15分鐘即可抵。

★八卦山大佛第二停車場旁設有無障礙步道。

 

第二站:卦山月圓觀景餐廳

八卦山天空步道7號出口附近的卦山月圓觀景餐廳,是八卦山附近知名的景觀餐廳,走完天空步道後,穿過彰化生活美學館再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餐廳規劃有室內外用餐區,室外也有小朋友遊樂區,適合親子同遊,大人看風景喝下午茶,小朋友也有園地可玩樂。坐在室外用餐區,吹著微風遠眺彰化市區,偶爾還可見到飛機畫過天空,適合午後來此歇息,享受休閒時光。

 

【景點資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23號
電話:04-727-1588
交通:從八卦山牌樓沿卦山路往上行駛約一公里即可到達。

★如有行動不便或使用輪椅者,可先致電餐廳人員,即可於抵達時由餐廳人員引導無障礙路線至餐廳內。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