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玩味生活 > 旅遊美食 > 北海岸日出火燒雲,天與地的多彩呼應

玩味生活

北海岸日出火燒雲,天與地的多彩呼應

撰文/林佳瑩、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北部人若想觀賞日出,北海岸是個好選擇。金山萬里海岸線以火燒雲聞名,是許多日出攝影者心目中的取景勝地;沿海地質景觀豐富,漸層色彩的奇石遍佈,形成天地呼應的絕美奇景。附近又有燭臺雙嶼、野柳地質公園等景點,非常適合全家人規劃二日遊。

★由於觀日時間未有大眾交通班次,建議家人開車前往。如有輪椅需求,可以參考復康巴士等無障礙接送服務。

 

金山掏美食,泡湯儲備體力

第一天:金包里老街→大埔硫磺溫泉商旅

看日出最重要的就是跟時間賽跑,前一天先入住民宿就能享地利之便,在地美食還能先嚐為快!第一站來到金包里老街,是清代商業老街,至今保存舊時街屋景觀。高人氣必吃料理非廟口鴨肉莫屬,每隻鴨子都等到肉質成熟才出售,肉質格外鮮美。由金山特產地瓜再製的蔴粩及拔絲地瓜也是必買的伴手禮。

滿足了口腹之欲,再住進溫泉旅館泡湯,為隔天看日出的體力養精蓄銳。大埔硫磺溫泉商務旅館位於金山萬里交界處,含硫磺泉有軟化角質的功用,設有無障礙家庭房。

 

【景點資訊】

大埔硫磺溫泉商務旅館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加投路205-5號
電話:02-2498-6333
交通:國道一號大華系統交流道,往萬里方向行駛台62線,至基金公路往金山方向行駛
網址:https://qsear.ch/92e756

★出入口無高差、動線寬敞,大廳有輪椅充電服務。無障礙房數有限,建議及早訂位。

 

金包里老街

交通:基金公路轉入中興路或中山路,自民生路行駛至金包里街口

 

水尾神祕海岸日出,遙望燭臺雙嶼

第二天:神祕海岸日出→早餐→野柳地質公園→海鮮餐廳

提到北海岸,不少人會想到萬里龜吼日出,不過在金山的水尾漁港也是個賞日景點。如果身體狀況允許,可以在清晨04:30左右出發,帶著手電筒爬上獅頭山公園,再往下走到水尾神祕海岸。東面日出,北邊海中則有象徵夫妻的燭臺雙嶼。若有行動便利性的考量,可以直接行駛到水尾漁港,一樣能看到美麗的日出風景。

獅頭山昔日為北海岸重要軍事基地,步道上可以看見碉堡、砲台等遺跡。早期被列為軍事管制區,因此保存了原始自然環境,也能看到完整的海蝕地形。

 

【景點資訊】

水尾神祕海岸

交通:自中興路轉入公園路,行駛至獅頭山公園入口

★適合行動自如的人前往。回程若沿海岸行走須注意地勢起伏及岩岸潮濕性,建議循原路走回停車地點。

 

水尾漁港

交通:自中興路轉入民生路,往濱海方向行駛

 

參見女王頭,野柳地質公園無礙行

欣賞完日出,驅車到萬里開啟半日遊。早點首選豆漿伯,連在地人也會排隊吃,餅蛋分離的厚實蛋餅、豆漿加蛋的古早味吃法、招牌燒餅…都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吃飽喝足就要去參見女王陛下啦!野柳地質公園擁有得天獨厚的地景,受風與浪風化侵蝕而成的天然地貌,與海景相呼應。園內有非常友善的無障礙設施,不論是女王頭、仙女鞋、燭臺石…等著名奇石,沿坡道慢行就能欣賞。

地質公園周邊有整排活海鮮餐廳,愛嚐鮮的旅人得以大享口福。若對旅程流連忘返,下午可以在附近的野柳海洋世界觀賞各式表演,結束充實的北海二日遊。

 

【景點資訊】

豆漿伯早餐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85-2號
電話:02-2492-5509
營業時間:05:00~11:00,週三公休
交通:基金公路往萬里方向行駛,至瑪鍊路右轉

 

野柳地質公園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7-1號
電話:02-2492-2016
票價:全票80元,65歲以上優待票40元,身障者及陪同者可持證免費入場
交通:基金公路經漁澳路、東澳路至港東路
網址:https://qsear.ch/0759e8

★參觀動線為無障礙坡道,附設無障礙廁所。

 

野柳海洋世界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7-3號
電話:02-2492-1111
營業時間:09:00~17:00,假日至17:30
票價:全票330元,65歲以上博愛票、身障愛心票225元
網址:https://qsear.ch/9dfbbb

★入口有無障礙坡道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