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人物特寫 > 重拾青春滋味:退休老頑童——黃世岱

幸福故事

重拾青春滋味:退休老頑童——黃世岱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黃世岱
關鍵字: 夢想 老化 旅行 黃世岱
字級:
加入收藏

是否想過,當有一天該負的責任、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之後,人生還有哪些地方需要自己?還有哪些有意義的事,值得我們去做?

對黃世岱來說,他覺得老化是很難過的過程,因為身體逐漸一天天退化,是誰都無法逃避的。因此,他鼓勵大家,只要有夢想,就應該無所畏懼的去執行,行動代表一切,唯有如此,退休生活才會過的精采。

 

行動很重要

黃世岱說,以前在當學生的時候,由於十分困苦,一直很羨慕其他的大學生能有辦法自己出遊,享受旅行。為了實踐這個夢想,他在某一年夏天,安排了一趟徒步旅遊,當個背包客。即便心裡是開心的,但在旅程中,也意識到自己的體力逐漸衰弱,無法和年輕人相比。

就算如此,他還是用了自己的方式,完成一直深藏在心裡的渴望。黃世岱想要傳達給大家的是,只要喜歡就去做,行動很重要,千萬不要浪費珍貴的時間,趁著還有體力的時間,增廣見聞,實踐美好退休生活。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