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養生健康 > 迷思破解 > 香氣十足的洗澡用品,都含有塑化劑?

養生健康

香氣十足的洗澡用品,都含有塑化劑?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字級:
加入收藏

洗澡時,使用各種「香噴噴」的肥皂、沐浴乳、洗髮精,不僅感到身心舒暢,香香的味道也給人放鬆的感覺。不過,相信大家心中都有疑惑,這些香味是從哪來的?聽說都有添加塑化劑?應該不是真的花朵、水果中萃取吧?長時間使用下來,對身體健康真的沒有影響嗎?

 

觀察香味的持久度

香氣越香的沐浴用品,真的都含有塑化劑嗎?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中心博士林中英指出,本身有香味的沐浴產品,添加塑化劑的可能性的確不小,因為塑化劑正是定香劑,可用來保持香氣的存在與持久度。

想要知道自己使用的洗髮精、沐浴乳是否有加入塑化劑的疑慮,建議可以觀察洗完澡後,如果香味持續了30分鐘以上,就要特別留意。另外,盡量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品牌,選用信譽良好、經有認證的產品,其實就不必太擔心。

 

肥皂:最好的清潔用品

回歸最初的目的,洗澡是為了要去除身體上的髒污與灰塵,建議可以多選擇天然油脂類清潔皂使用,相對安全且對身體較無負擔。

不過,也不是說有香味的沐浴用品,就一定不好或是有問題,最重要的還是要確保每次洗澡時,都有確實沖洗乾淨;平常養成喝水的習慣,強化代謝功能。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