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好幸福

請先登入會員!

登入會員您可享有以下服務


收藏喜愛內容

參與專屬活動
立即登入
X
首頁 > 幸福故事 > 人物特寫 > 黃世岱分享:333等比分配的退休生活

幸福故事

黃世岱分享:333等比分配的退休生活

撰文/林玫妮、圖片來源/黃世岱
字級:
加入收藏

告別了忙碌的職場,退休後的我們時間比以前多出了許多;有的人選擇學習新事物、有的人努力完全從前未實現的夢想,也有的人突然不知所措,不曉得該如何安排突然多出來的時間,而顯得鬱鬱寡歡、無所事事。

如果,對於退休之後的生活仍舊摸不著頭緒,可以參考小丑蛋黃志工團團長黃世岱分享的安排方式,讓每天有一個目標、產生動力,才不會待在家裡沒事做,會越過越不開心喔!

 

3等份平均分配生活

黃世岱認為健康的退休生活,應該從下列3點做起:

1. 健康的身體: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先把身體照顧好,才能有體力,去做任何想要做的事情。
2. 持續學習:不論是從前想過,沒有機會去做;或是某件新的事物激起興趣,都應該勇於嘗試、學習。重點是,要挑戰自己,給自己目標,而不是漫無目的的過日子。
3. 回饋社會:從年少到老年,其實社會上給了我們不少資源,必須要帶著感恩的心,回饋社會;例如安排固定的時間做志工,幫助別人,也讓自己心情更愉快。

上一則 看更多 下一則